初恋五十次

*黄明昊x朱正廷


*短/一发完

*电影《初恋五十次》的梗和我的沙雕脑洞

*全文欧欧西/有狗血失忆梗/慎入

 

 

 

#

 

画面上这个男人叫黄明昊。

白色无袖上衫搭破洞牛仔裤,衣服上夸张的logo色和帆布鞋的颜色相得益彰,满满的少年感。

 

“这不是爸爸的学生吗?”

朱正廷想着,顺手拿起桌上的薯条嘎吱嘎吱吃了起来。

 

 

 

#

 

黄明昊是菁华高中重点班的学生。菁华高中全省排名第三,基本是被家长视为“走进这个高中等于一脚跨进了重点大学的大门”的存在。


当然也有连门都没靠近的。比如黄明昊这种。靠着父母的关系进了高一的重点班,却永远坐在最后一排睡大觉,永远在老师点到他名时耍滑头引起教室一片哄笑。其他老师拿他没办法之后也只好对他视而不见,只有班主任朱老师一直揪着他不放,这位是菁华高中出了名的魔鬼老师。

 

“黄明昊今天下课来我办公室把月考试卷错题重新做一遍。”

“老师我姐姐今天结婚我得赶着过去喝喜酒呢,不好意思啊老师。”

“黄明昊你昨天没来上课,今天放学来找我补课。”

“啊老师,可能不行呢,我妈妈今天生病了我要去医院看她。”

 

 

当黄明昊第N次放学时在走廊上被数学老师逮到。

“黄明昊你干嘛去。”

 

妈妈生病姥姥住院姐姐结婚哥哥离婚等一系列理由都用过了,黄明昊精明的脑瓜子也再编不出理由了。只好垂着头说:“老师我跟你去办公室。”

但数学老师说:“办公室关门了,我带你回家把前几天的错题给顺顺。”

 

 

 

#

 

黄明昊不情不愿地跟着朱老师回了家。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看着比自己大几岁的少年在跟着拍子练舞。 

他动作轻盈柔软,脚掌几乎没有一瞬是完全着地的,像是走钢丝的人。可走钢丝的人姿态往往不太好看,他却流畅地像是仙子下凡一样。

 

黄明昊脑子有点当机。

“老师,你还开舞蹈班挣外快呢?”


朱老师一巴掌打在黄明昊的后脑勺:“你小子瞎说什么呢,那是我儿子。”

 

黄明昊突然有点好奇。

朱老师的妻子该有多好看,才能让朱正廷在拥有朱老头的一半基因之后还能长得这么好看?

 

 

 

#

 

朱正廷每天吃饭后有一个小时的自由阅读时间,可以看任何他自己买回来的课外书。他喜欢看小说,捧着刚拆封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新书美滋滋地开始阅读。但今天的阅读感受却不如以往。

 

他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抬头看着对面的男孩。

回忆了一下爸爸叫他的名字。

“黄明昊。”对上他直勾勾的眼神,“我脸上有东西吗?”

 

黄明昊一听,自己居然被仙子哥哥cue了,连忙摆手,“没有没有。”


“那你就好好写作业吧。”

 

看对方羞红了脸低下头写习题,朱正廷满意地继续看书。

 

 

 

#

 

“朱老师您今晚有事吗?”

“没事啊。怎么了?”

 

“今天那个向量的知识点还有好多不懂呢!能跟您回家补补课嘛?”

“你有什么不懂?来办公室我给你讲讲。”

“可是我好多不懂呢!我们还是回您家讨论吧!”

朱老师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为什么非要回我家?”

 

黄明昊转了转自己精明的脑瓜子。

“因为阿姨做的菜好吃啊。”


看着朱老师怀疑的目光,黄明昊立刻低下头换了一副面孔:“其实吧…老师我就实话告诉您吧…唉…我爸妈在外面做生意经常不回来,我都是自己点外卖吃的,所以上次在您家觉得您家气氛特别好…”

最后还装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垂着脑袋不说话的样子特别惹人心疼。朱老师一直知道黄明昊家境富裕,却没想到这些有钱人家的小孩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楚,一下就心软了,大手一挥许下承诺。


“可怜的孩子,那你以后家里没人的时候都可以来我家吃饭啊,我们家粗茶淡饭的,你不嫌弃就行。”

 

 

 

#

 

“好不好嘛好不好嘛!你就陪我去吧!”

黄明昊挂在朱正廷的手臂上反复摇晃。

 

朱正廷看了一眼在厨房忙活来不及在意自己的爸妈,清清嗓子,一副三好学生少先队员的样子:“黄明昊,你觉得让我一个高三的人陪你去看电影合适吗?”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突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说服了自己爸爸,每天来自己家蹭饭,还老是磨着自己陪他出去玩。我虽然是个艺考生但学习也很紧张的好吗?


“合适啊。”

“你在耽误我学习你知道吗?”

“你是艺考生,平时练舞太累了,需要劳逸结合。看电影是很好的放松方式。”说完还忍不住点头赞同自己的说法,越想越对,“我必须带你去看电影。”

 

朱正廷无语望天。

隔了半响。

“你想看什么?”

 

 

 

#

 

黄明昊没想到朱正廷胆子这么小。

电影中一个虚晃的镜头配上一个恐怖的音效,朱正廷就害怕地往黄明昊怀里钻,爆米花都洒了大半。

 

黄明昊对于他突如其来的投怀送抱感到吃惊,默默在心里给随意挑到了恐怖片的自己点了个赞。看着朱正廷被国产恐怖片的垃圾特效一吓一个准,黄明昊得寸进尺地搂上他的腰:“没事啊没事,我在呢。”

 

朱正廷不知是被吓怕了还是怎样,没拒绝,也没像平时一样暴力地用巴掌糊上黄明昊的背让他别毛手毛脚的。

 

于是黄明昊以一个十分丑的傻笑表情看完了这部后来完全回忆不起剧情的恐怖片。

 

 

 

#

 

两人确认关系是在高考结束后。

 

黄明昊说是要庆祝朱正廷摆脱苦海,非拉着他去隔壁的古城旅游。

 

两人都不是能早起的人,自由行也不像跟着旅行团能每天叫早。于是两人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出门,吃个午餐,逛逛景点,吃点小吃,就在古老的江边沿着日落的方向散步。

特别老年,但也特别开心。

 

黄明昊看着不远处的落日,滚烫的红色,问朱正廷,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六七十岁的老夫妻?

朱正廷一掌扇在他脖子后头,谁和你是夫妻,你说话注意一点。

 

嘴上要逞强,笑意又盖不住。

黄明昊看着他翘起的嘴角,心里比刚刚吃的当地特制蜜饯还要甜。

 

 

 

#

 

从古城回家,朱正廷就收到一个噩耗。

朱老师在高速公路上出车祸,抢救无效,已经过世了。

 

方才还在和黄明昊因为谁推行李而推搡的朱正廷整个人呆住,不敢相信自己只是出去旅游了一趟,怎么回来自己就没有爸爸了?

 

他手上拎着的从古城带回来的伴手礼滑落在地,整个人直接蹲在地上,缩作一团。黄明昊低头想给他一个拥抱,却被朱正廷推开。“你别动我!都怪你!谁让你拉我去古城!还旅游…都怪你…呜呜呜呜。”朱正廷将头埋在手臂里,哭声不可控制地越来越大。

 

黄明昊看他这副模样,死死地抱住他,就算被他胡乱打在身上也不肯撒手。将头埋在他发丝中,抵着他的头顶,嗅着他好闻的洗发水香味,咬牙切齿地说。


“你已经失去爸爸了,还想再把我推开吗?”

 

 

 

 

#

 

最后的画面切到黄明昊举着一束鲜花对着镜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

 

“正正哥。一个半月之前你出了点意外,医生说你得了短期失忆症。哈哈哈哈还挺扯的对不对。我也花了好长时间才接受。你的记忆停留在半年前你爸爸出车祸的那天,你未来每一天都会重复那一天。”

 

“所以每天我都必须重新向你叙述一遍我们交往的过程。”

旁边传来不知是谁的哄笑声。

 

“虽然不管你今天多爱我,明天都会被清零。”

“但是你每天都会重新爱上我一次呀。”

 

 

 

#

 

朱正廷眯着眼睛看完屏幕上一帧一帧的画面,有点反应不过来。揉揉刚睡醒还略微肿着的眼睛,突然感觉到嘴角的干涩,薯条的辣椒粉粘在嘴唇上有些难受。静坐了好一会儿才接受眼前这一切。

 

转身,发现黄明昊就坐在身后的餐桌旁,桌上摆着的是热乎的早餐。朱正廷觉得鼻子一酸,说出来的话都不自觉地带着点哭腔:“你每天都要给我放一遍这个影片吗?”


黄明昊一看他又要哭鼻子,连忙带着抽纸走过去,随意地把他揽进怀里:“咋啦?乖啊,每天给你放一遍我乐意。”

 

“我每天都要忘记你一遍,你会不会觉得很厌烦啊?”朱正廷从他怀中探出一个小脑袋。

 

黄明昊觉得他这个小心翼翼试探的样子可爱得要命。

“当然不会阿。每天都能重新爱上你一遍是我的荣幸。”

“你不是说你喜欢新鲜感吗。每天初恋一次,不是很新鲜吗?”

 

 

 


评论 ( 35 )
热度 ( 100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绿豆糕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