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自由 永远相爱

*一发完

*黄明昊x朱正廷

*Bgm:私奔-曾轶可

 

 




01.

/营业

 


黄明昊去录《勇敢的世界》的时候,朱正廷刚好轮休,在家撸猫。Tin宝总是不老实,在客厅里撒丫子乱窜,和叛逆期的黄明昊如出一辙。

 

但今天朱正廷有些心不在焉,胡乱揉揉小猫的耳朵,不再像往常一样和他贴鼻亲昵。连tin宝踩在他的百万垃圾堆上,他都没有出声制止。

 

 

刚刚公司高层的话从耳边飘到脑内。

“七月份公司准备推你和雯珺的cp,舞台的站位可能要改,你的微博也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发。当然,你还是可以自己给粉丝发微博。呃……我们也知道你们有些成员的关系比较特殊,那这段时间可能就要避免一些互动了。你当练习生这么久了,这些事情应该是懂得的吧?”

 

我不懂啊。

我和雯珺关系确实很好,可我们各自有关系更好的人。这样刻意地把我们绑在一起,究竟有什么意义。我的粉丝肯定也会不开心的。

 

低头看向微信的界面,最后一条还是黄明昊录节目前发来的。

“收手机了,晚上给你打视频。”

 

我哪敢见你呀。要我怎么说得出口。


不敢宣言,不敢见面。

不敢透风的想念。

 

 

 

02.

/私奔

 

 

黄明昊从长沙回来的时候,在心里默数了三下。

一,二,三.

 

……

咦,人呢?

 

再站了一会儿,还是没等到往常冲过来的拥抱。

黄明昊觉得有点奇怪,索性脱鞋走进房间。朱正廷怎么回事?昨天视频通话没说到两句话就给挂了,今天居然不出来接自己??呵,男人。

 

房间里很暗,没开灯,影影绰绰看到朱正廷趴在床上。黄明昊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看他垂头丧气的,像个小动物一样把自己环得紧紧地。黄明昊伸手放在他的腰上,感受到手心不可察觉的抖动了一下。朱正廷身子特别敏感,随便戳他一下都要急得跳脚,但今天却反常地不出声。

 

“腰疼吗?”

“……”

朱正廷没回答他,黄明昊也不恼,手还是放在他腰上,等他开口。

 

朱正廷到最后也没说话。隔了很久才坐起身子,抱住黄明昊。胸腔贴着胸腔,好像不用话语,也可以用心跳交流一样。感受到黄明昊用哄小孩子睡觉的方式在自己背上拍打,才终于憋不住抽泣声。悲伤在黑暗中是可以蔓延的,黄明昊觉得衬衫上有点温热。

 

“我好累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黄明昊不再是那个在大楼下和朱正廷傲娇不让他抱的弟弟了。他在镜头前和朱正廷的互动越来越少,可却变成了可以让他依靠的肩膀。


 

你知道我想过多少次吗,想带你走。

跟我走吧。

我们去最浪漫最动人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

只要你愿意跟我走,只要你愿意不回头。

 

 

 

03.

/热爱

 

 

最喜欢看他谈到自己热爱之物的样子了。像是沙漠的最中央融开了一片水渍,像夕阳涨潮时吹开的一阵海风,像放在冰箱里好久的第一口荔枝。

 

别人说他是仙子。自然是他有仙气的一面,比如穿着白衬衫在立麦前静默不语时,确实很像神仙下凡。但黄明昊更喜欢他穿着睡衣眉飞色舞聊梦想的模样,那时候的他才是鲜活的灵动的。也因为那个样子是别人看不到的。

 

 

可是相处得越久,见证得越多,就越心疼。

自己十三岁时认识的朱正廷,是多么骄傲多么自信的一个人。说到上戏说到舞蹈,连下巴弧线都是飞扬着的。他说,他离开学校来韩国练习的时候,办公室里所有老师都在骂他。他是背负了无数期待和不看好来到这里的。黄明昊理解,说是骂,其实是惋惜一个好苗子。

 

没能在韩国出道,算是可以接受范围内的失败。回公司之后,两人先是颓了一阵,有新练习生加入之后才匆匆忙忙跟着进度训练。

最苦的是偶练决赛那段时间,朱正廷先是掉到七位,随即网络上就有大把消息声称乐华只买了两个出道位,所有人都说朱正廷进不了九人团。连他自己都这么觉得,所有的采访中都在说,如果这次不能出道,自己该如何如何。

 

甚至在双人采访中,朱正廷也直接说,我觉得身边的人终究是会离去的。

对着镜头,黄明昊没办法说什么,只能插科打诨逗他开心一些。


这是常态。黄明昊看电影的时候,朱正廷总是会挤过来和他一起看,朱正廷泪点极低,总是看哭,黄明昊不会哄人,只能默默给他递纸巾。他就是这样,对着朱正廷说不出太肉麻的话,只懂默默陪在他身边,从十三岁到十六岁,都是这样。

 

黄明昊一直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他摇摇欲坠的骄傲。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这份骄傲了,朱正廷就不是朱正廷了。你还热爱着,我就不能带你走。

 

 

 

04.

/自由

 

 

那些不断下沉的日夜中,我幻想你已经幻化成天空的云朵。一点一点坠落到我的头顶、发梢和眉间。就算我睁开眼,也还能活在充满你的梦里。

 

最后一场的见面会,朱正廷给黄明昊画画像。

爱心,草,“自由”。

 

原来他都知道。

他都懂。

 

 

 

05.

/永远

 

 

“这边就是以前嘛。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到永远。”

 

镜头移走之后黄明昊对着这把小扇子发了好久的呆。

南韩,101,永远。

他装作敷衍回答了一句喜欢,但没办法不往心里去。

 

黄明昊和朱正廷是性格不同的双鱼座,却都没能逃过心思敏感这点。就像朱正廷说身边的人终归是要离去的,黄明昊也写了自己会待到粉丝离开的那一刻。他们都认为永久这个词太过沉重与艰难。

 

你是第一次说永远。

我也是第一次被别人承诺永远啊。

 

每个人的生命都像是在孤独地过冬,谁也帮不了谁。

可我愿意和你相互取暖。

即使杯水车薪,即使寒冷太过巨大。

但我依旧爱你的星点炉火。

 

 

 

06.

/相爱

 

 

朱正廷不开心。

太明显了。

 

从下台之后就一直闷闷不乐地低头刷手机,工作人员喊了好几次他都没反应。

黄明昊隔着一张桌子望着他的背影,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会安慰人啊。只能尴尬地挠头,在桌子上寻找什么可以逗他开心的东西。

 

朱正廷曾经在采访里说,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会尽力表现给黄明昊看,想让他来安慰自己,但他一般都装作没看到,就过去了。

其实不是的。

朱正廷朝他摇头晃脑地叹气的时候,多半是事情已经解决了,他就是纯粹来撒个娇讨个拥抱的。但真正不开心的时候,他根本不会找任何人。就像他在韩国最想家的时候,也只是一个人躲在厕所里哭。如果不是误闯见过那个画面,黄明昊差点就要相信他真的永远没心没肺永远傻乐着了。

 

 

朱正廷盯着不断更新的网络评论,有点失神。

她们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个造型啊……

为什么大家都那么丧啊……

我是不是又搞砸了……

 

 

手心突然被塞了一张纸条。

是刚刚黄明昊在舞台上的小作文。

 

“我们一起漫步在沙滩上,即使风有多大雨有多猛,即使远处的灯塔熄灭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但只要有你们的陪伴,我就会一直走下去。”

 

他写的是属于两个人的日落,深圳滨海公园的海滩,以及天长地久旁边的许愿。

翻到反面,还有一行新的笔墨。

 

“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受委屈了有我,发脾气也有我。我不会觉得你在和我抱怨嫌你烦,只会想着你是因为相信我。因为,我也一直都在啊。”

 

朱正廷看完再抬头就只剩一个穿着红旗袍到处乱跑的背影了。一下扯扯小尤的书包背带,一下扒拉王琳凯的绿毛。

 

是少年人隐晦的爱意了。

谁能不感动呢。

 

 

 

07.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永远自由,我们永远相爱。

















*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写现背

评论 ( 72 )
热度 ( 172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绿豆糕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