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想长大”



感谢岁月接住了这两个少年。




#

 

朱正廷最近话好少哦。

Justin坐在床边晃着两条腿,想着。

他头上的小揪揪一晃一晃的,像个摇摇欲坠的苹果。

 

平时总是做着鬼脸嫌他啰嗦,拿年龄说事。看他气急败坏地跳脚,再拔腿就跑,听着他在后面用气到变形的声音喊着“黄明昊你给我过来”。

 

但是最近他沉默得不像话。

无论Justin再怎么闹他故意惹火他,也等不到他炸毛的样子。

脾气好得不正常。

让范丞丞去旁敲侧击了几次,也都说是因为腰伤复发,没力气。

 

这个理由骗不了Justin。

但他也搞不懂朱正廷为什么心情不好。

 

朱正廷一向把情绪挂在脸上,心思一直都很好猜。

精明的温州人第一次感受到了挫败感。

 

 

 

#

 

门被打开了。

“我回来了。”

连语气都是垂着脑袋的。

 

Justin看着他肩上的训练室毛巾,把那句“你去哪儿了怎么才回来”憋了回去。

乖巧地走上去,接过他的毛巾,“正正哥,你腰疼就别老去练习了。”

朱正廷不说话,任由他忙前忙后帮自己拿睡衣。

 

朱正廷的衣服都被打湿了,紧紧贴着身体,勾勒出好看的身体线条。

Justin看着他白T下若隐若现的八块腹肌,莫名有些不开心。

 

汗出的太多了,从额前的刘海滴下来,从眉毛顺着睫毛滑过眼周。

生疼。

 

 

 

#

 

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Justin抱头倒向床上,闷叫了一声。

 

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突然响了。

有气无力地喂了一声。

“正廷哥你的腰伤贴落训练室啦。”

是毕雯珺。

“知道了,我待会来拿。”

“Justin?”

“嗯,我待会过来拿。”

 

挂了电话之后,Justin无聊地打开锁屏。

他和朱正廷都往对方的手机里录了自己的指纹。

毕竟他说了,“我们之间基本没有什么秘密”。

 

却在看到私信界面的时候愣住了。

 

“朱正廷你能退团吗?你的腰伤已经不适合在男团发展了,心里没点数吗?年纪也不小了回去好好练舞蹈不好吗?”

“可以不要拉着justin炒cp了吗?hqfg才是官推,但是你不管做什么都拉着justin是为什么呢?”

“正正T-T如果实在撑不住就退团吧,我们可以不看舞台上的你,我只希望你能健康平安啊啊啊,就算当个永远没机会见面的陌生人也好,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QAQ”

“朱队长可以管管你家的粉丝吗?数据没做好凭什么和别家争一番?第六名出道也想当一番??不要仗糊欺人好吗???”

“已读??你在看吗朱正廷!!求你了别拖着六子了!!!退团吧!!!”

 

还有言辞更过分更不堪入目的,Justin已经不想再往下滑了。

看着这些带着“justin”“富贵妈”“昊昊宝贝”字眼的昵称,怒极反笑。

 

你们到底是凭什么?

凭什么以我的名义去中伤我最爱的人?

 

 

 

#

 

朱正廷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宿舍已经只剩自己一个。

看着自己床上的褶皱,叹了口气,坐在床沿擦头发。

 

还未擦干就觉得手酸得不行,换了个姿势躺在床上玩手机。

一脸淡然地退出私信界面,切了小号刷自己的超话。

时不时被粉丝的脑洞逗笑。

 

 

没刷几条,黄明昊又急急忙忙带着大喘气跑了回来。

“正正哥,你的腰伤贴。”

 

朱正廷刚准备接过,他又说:“我帮你贴,行吗。”

朱正廷点点头,关了手机屏幕,老老实实趴在床上,下巴枕着手背。

 

感受到衣角被掀起,然后有了一阵温热的痛感。

Justin动作很轻,和他平时的毛手毛脚不太一样。

朱正廷眯着眼睛享受这一刻的安静。

 

“朱正廷。”Justin开口,像是犹豫了很久,“你别退团。不要管那些不好的评论,她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她们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你为了出道付出了多少,不知道你有多优秀,不知道我们一起度过了多么艰难的日子,不知道你是怎么照顾我们。没有你的话我也根本不会坚定这条路,她们不知道你在我们七个人中意味着什么……”

朱正廷意外地听出小孩的声音带了哽咽哭腔。

“我的生活和她们或许不会有交集,却不能没有你啊……”

 

像是凌晨醒来,周围只有风声,而他是伸手触不可及的梦中人。

 

 

#

 

朱正廷反应过来,他是看了自己的手机。起身揉了揉他的头发,熟练地把这个泣不成声的小脑袋搂进自己的怀中。

“我没有在意那些评论,我也不会退团。你不用担心,我走了谁来照顾我们justin呢?”

黄明昊其实很喜欢听朱正廷叫他justin,尾音上扬让人一听就心情愉悦。

 

其实朱正廷没有告诉他。

最近让他难过的并不是这些隔着屏幕的指责与谩骂。

而是因为上次在机场,朱正廷从厕所出来之后,正好遇见一个拿着Justin手幅的女孩子。

看着她含着眼泪对自己说:“朱正廷,求求你离黄明昊远一点好吗。”

朱正廷心最软了,看不得别人哭,一看女孩子哭到失控,第一反应竟然是从口袋里找纸巾给她。

随行的工作人员拉走了朱正廷,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女生。

哭到双眼通红,看他的眼神却异常的坚定,带着好似可以一眼看穿自己的仇恨。

 

朱正廷不太懂,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对陌生人怀有那么大的恶意呢。

也不懂为什么温柔换来的总是更大的恶意。

 

你把生活的最难受藏在最长的那根睫毛里,泪水混着舞台的光热咽下去,忧虑伴随着歌声吐出来。

我偶尔也在想,可不可以好好的过日子呢?

一起去一个无人知晓的河边躲开这些纷杂的舆论。

我知道不行。


我最后的愿望就是和你共度余生。

 

 

 

#

 

 

“我不用你照顾,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还可以照顾你!”

怀里传来Justin奶声奶气的辩驳。

果然还是个孩子,就算平时再装老成,归根到底也是个十六岁的小朋友。

“正正哥你不要不开心了,你不开心我也开心不起来了。”

 

“好。”朱正廷笑笑,还未干透的刘海贴在额头显得温顺不少,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拍着他的手臂,“那我等你长大来保护我。”

等着他从抽泣中渐渐缓过来,又只能无声叹气。

 

如果你要追寻自己的梦想,就必须长大。

可我又希望你能一直当个小孩,别去接触那些莫须有的恶意对待。

在我怀里多呆两天吧。

我已经习惯照顾你这个小孩了。

 

 

 

#

 

北京。

 

“Justin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不想长大吧?”

蔡徐坤还没说完,就被朱正廷打断了。

“不,你一点都不了解他,他很想长大。”

 

Justin:“对,坤坤你一点都不了解我!”

 

 

我想快点长大,只是因为有想要保护的人而已。


评论 ( 62 )
热度 ( 106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绿豆糕吗 | Powered by LOFTER